阿盐

当看到黄海为《黄金时代》而做的一系列海报,惊艳到我了,因此,我也学习黄海的电影海报设计,给自己最近约拍的一次照片做了一套电影海报,有大陆版、美版、日版、台版、港版、韩版。
拍摄的内容仿《金粉世家》的剧情。夏雨雪的原型是冷清秋,夏雨雪是一所学院内的学生,她遇见了,但最后始终没有能够在一起。在最后,她写了一封诀别信在望江公园等待他来见最后一面。但他没有来,她把信放在石头上走了,从此陌路一生。其实这个剧情编得超级差的,但实际并不是和爱人分手,而是给秀秀拍的毕业纪念照。
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古人用这首伉俪情深的诗表达了与爱人不可能分开的决心。而我的灵感也从诗中来,表达了秀秀对本科大学四年母校的一种情怀。虽然毕业了,但永远都是川大人。
照片也是以剧情的方式拍,不同于平时的即时拍照或者主题摄影。我想在照片里表达一个故事,让故事主人公有一套值得纪念的相片。
我选择用电影胶片来拍,让相片影调氛围更具有故事性,更耐看。
为此而做的一系列海报也让相片的情感又上升了一个高度。当然第一次尝试,有许多不足,剧情不够完善,海报的制作也欠缺,许多翻译上也有不足。但希望大家能喜欢这样的拍照方式。最后,希望大家多多找我拍照哈哈。谢谢!

评论(9)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