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盐

前天晚上碰到同班的一位女生和室友走在一起,她问我"可不可以教我剪视频,我知道你平时很忙,你可以拒绝我的。"我说当然可以(当时我在想我平时确实好忙,我也想教她,因为我感觉我被大家需要)她继续说"我问了很多人,她们都说'没关系,老司机不会拒绝你的,他不是那样的人"。我忽然感到心头一暖,原来大家对我的印象都还不错。我也很开心,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存在的价值。
在大家眼中,我可能是一个工作狂,平日忙到没影,但是大家有需要我帮忙我基本上都会答应,也算是老好人,但可能大家也怕打扰到我,所以那位小姑娘也小心翼翼的问我可不可以教她,如果太忙也可以拒绝。哈哈!
但是,我觉得我还是一个挺懒的人,只有我自己知道,很多事情我都懒得去想懒得去做。比如约一个女孩看电影,我的朋友说要有铺垫,你得从一些小事聊起,怎么怎么样,再说最近这个电影不错,你想不想去看,然后才能顺其自然的约。可是我就不会,我就直接说哎我们看电影去吧,我订好票了。但我直接就被拒绝了,我觉得还是挺失望的,但一回想起来确实我的方法也不太对。但我又懒得去做铺垫拐弯子。可是我觉得如果要让一个女孩对你有好感又要去思考很多问题。但是但是可但是,我现在变得好懒。我不知道是我变得不像是一个让人感觉靠得住的人还是我变得直接了。我不像以前善解人意的我,我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我。
有时候我很委婉,有时候又很直接,有时候很嗨,有时候很静。大家普遍对我的评价说是稳重,其实在我自己看来我真的不是。每当我说并不是这样啦,大家又说哎你又谦虚了,最后我又只好默许了。我是一个不善于辩解的人,吵架我从来没赢过(我好像从来没和谁吵架过)在有争执的事情中我总是最先妥协的一方。但在某些事情做我又是一意孤行,比如拍片子,我说镜头这么走就这么走。
我现在,变得让自己也琢磨不透自己,我不知道以后是要画画还是玩摄影。我只想安心做一件事情。我只想一心一意画画,但是我又没钱,生活费我必须自己挣,这让我很分心。很难安心画画和看书。当然我挣钱的方式也是我热爱的影视创作。但相比较,我只想画画。以前画画的时候我是一个单纯安静的男孩,学了摄影后我变得开朗,但也变得浮躁。唉……
身边最要好的朋友说"你现在这么优秀,怎么不找个女朋友,整天忙得六亲不认的"我何尝不想,但是我还担不起优秀这两个字,我只想赚钱而已不会为这餐吃什么价位的饭而糟心。
不加标签,不显示位置,自己记录罢了,说这么多,我也没有明确的主题,就当做是日记吧。希望自己可以越来越优秀。晚安。

评论

热度(2)